柒粒米

.
#米粒#

-肚里无墨,但故事很多-
All in 置顶.

【夸露|吾纱】无可触及之梦

*依旧是142衍生吾纱呜呜

BY 柒粒米

 

 

 

「嘘!这边这边!」

站在他前方,戴着针织帽的少女转过头来,朝着雨宫吾郎比了「嘘」的手势。

她拉着他的袖子,像是敏捷的小鹿一样,在医院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窜来窜去,一副十分轻车熟路的模样。

而作为完全被带着走的被动方,雨宫吾郎就要踉跄许多了,跑得跌跌撞撞的,还险些撞到人。

他们在一位四十岁中年妇女的惊呼中不得不停了下来。

「医生你啊,还要多加锻炼呐!」

少女转过头来,一脸得意洋洋地看着他。

「在人群里的反应力,很重要的喔!」

她叉着腰说道。

「我是一名医生。」雨宫吾郎推了推眼镜,面无表情地回应,「医生是不会毫无形象地在病人之间窜来窜去的。」

「喔,是么?」

「当然了。」

「但是你刚刚被我牵着的时候,一点也没有制止我的意思。反倒是一直从我的卧室跟着我跑到了……」纱利奈环顾了一下四周,「大厅诶!」

雨宫吾郎「呃」地噎了一下。

「那是因为……」

他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,只是因为是纱利奈酱就很自然而然地跟着她跑起来了,这种原因,荒唐到完全说不出口吧。

「不过,看在今天是这么重要的日子上,医生会变得幼稚倒也正常啦。」

纱利奈摆了摆手,背着手雀跃地走在雨宫吾郎前面。

「什么日子?」

雨宫吾郎出声问道。

此时他们从狭窄的走廊穿过,天童寺纱利奈一只手刚刚推开医院的后门,大把大把的阳光顺着这一动作从门外倾泻而下,撒到她的身上。

女孩不可置信地回头。

「……诶……??!?!??」

「不是吧!医生,你你,你难道完全忘了吗?!」

她紧紧地抓着雨宫吾郎的手。

「今天是我们一起去看爱酱演唱会的日子啊!」

 

 

爱酱……演唱会……好像是有过这么一回事。

雨宫吾郎感觉自己的大脑在一瞬间疼了起来。应该是……是的,五月二十三?是吗?似乎在很久以前,他给纱利奈买过的,圣诞礼物。

带有「S席·特别/爱」标识的,B小町演出特典票。

纱利奈还在前面走着,晃晃悠悠,一副雀跃小女生的模样。

「这次的票我可是蹲了超级久才抢到的呢!这几年来爱酱的人气简直像是坐了火箭——“咻咻咻”的一下就窜上去了!哎呀,导致抢周边啊抢演唱会门票什么的,都变得更加困难了。」

她说着,一种甜蜜又苦恼的语气。

「虽然这次是比巨蛋小一点的场馆,不过,说不定爱酱马上就要登上巨蛋了喔!你说是吧,医生?」

……巨蛋?爱酱的人气已经变得这么高了吗?

雨宫吾郎不明所以地「唔」了一下,感觉似乎有什么事情变得不一样。

「巨蛋旁边的场馆……你是说在东京吗?」

「是呀。」纱利奈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。

「……不是宫崎?」

「……?」

纱利奈疑惑地歪头。

她探过身子来,自然而然地把手覆到雨宫吾郎的额头上。

「医生你怎么回事,票我不是一周以前就给你看过了嘛?我们本来就是今天要一起去东京啊。」

雨宫吾郎用力地眨了眨眼睛。

面前的女孩距离他只有几十厘米的距离,一脸认真地在感受着掌心中他的体温。从他的视角看过去,能清楚地看到她修长的睫毛,细腻的肌肤,甚至是面颊上的小小绒毛。

脱去了稚嫩,完全是十六岁女孩已经发育好了更加清秀可爱的面庞。

原来不是那个时候……

等等,是哪个时候来着…?

为什么自己会觉得现在是曾经某个的什么时候呢?

他愣在原地。

明明纱利奈出院,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。

 

 

雨宫吾郎更加用力地眨了眨眼睛,终于意识到从一开始就横亘在自己心中的奇怪感在哪里了。

已经完全康复痊愈的纱利奈就这样出现在了他身边,理所当然地拉着他,奔跑,嬉笑。

这一切就仿佛呼吸一般自然。

 

 

男生感觉自己的意识变得有些混沌。

但伸手牵过纱利奈停在自己额头的手,他还是弯起嘴角。

「啊……可能前几天加班忙晕了,纱利奈酱不会怪罪我吧?」

记忆还很破碎,模模糊糊的,其实完全想不起来去东京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。

但是,完全,无关紧要吧?

看着面前健康活泼的纱利奈,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「……完全……完全想象不到,纱利奈酱你原来是大小姐级别的人物吗!??」

从飞机头等舱上下来——这已经足够让人震惊了,雨宫吾郎十分讶异的是,天童寺家包好的专车就早已停留在机场外等待,他张着嘴,感觉自己能吞下一整个鸡蛋。

「嗯嗯」地回完家里打来的电话,纱利奈收起手机。

「可能是有一些钱吧……我也不知道。」不知道为什么,让医生这般震惊,她莫名有些害羞了,「毕竟以前在医院里就是,爸爸妈妈他们虽然来得少,但确实会给很多钱让我追星啦。」

是哦。

雨宫吾郎回忆起来。

在那样的年代里面,光盘,DVD,还有各种各样的官方周边和特典,一点不落下全部购买,没有足够的财力的话,这种事情完全是达不到的。

而且,治疗纱利奈的病,更是比起这些来说远过之而不及的开销。

「我跟妈妈说,今天是我和你一起来,她说要专程来送我们。」

纱利奈接着说道。

「病好了以后我不是回东京呆了一段时间嘛,那时候,我和爸爸妈妈说了好多好多我们两个的事情。」

「所以啊,这次,妈妈说要专程来感谢你一趟!」

女孩看着他,咧开嘴。

「嘿嘿,想不到吧。」

 

「这么隆重……怎么可能会想得到啊。」

他「啊啊」地应着。

虽然说在自己过去从业的经历里,也收到过不少病人的感谢,礼物、锦旗还有别的什么东西,这些他有时候会收下,可太过贵重的话,也会不着痕迹地婉拒。人们常常说医者仁心,但雨宫吾郎仅仅把医生当做一个职业,至始至终都只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。

纱利奈不是他的病人,比起医患关系,他们反而更多的像是在医院偶然相识的朋友,只是随着交流的深入,这份情感的连结变得愈发紧密,珍重,难能可贵。

「我又没有为纱利奈酱你做什么……特地来感谢什么的,也太……」

他挠了挠脖子,习惯性的紧张动作。

「才没有哦!」

「如果不是医生在我最困难的那段时间一直陪着我,和我讨论爱的事情,而且还陪我一起去宫崎看了演唱会,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过那段艰难的时光了。」

「那个圣诞节礼物,给了我很多很多对未来的期盼哦,心怀期待的时候,连身上的疼痛都减轻了不少呢。」

纱利奈眷恋地捂住胸口,露出温柔的笑容。

「纱利奈酱……」

雨宫吾郎看着她,陷入了一种恍惚的怔忡。

他试图伸手去抚摸纱利奈的脑袋,但是掌心却悬停在她头上,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些恐惧去落掌,就像害怕下一秒就触碰不到了一样。

一股淡淡的,仿佛棉絮一般的不知名悲伤凝聚在了他的胸口,一点一点地变得鼓胀,明明这种情绪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。

那个灰色的暴风雨夜突然鲜明地闯入了记忆里,大雨还在冲刷。

手掌触碰到了发梢,柔软的,真实的。

仿佛有什么在心尖滴落。

 

 

「妈妈!!!」

见到天童寺麻里奈的时候,纱利奈一下就飞扑到了她的怀里。拉着女人的手,她们又回到了雨宫吾郎的面前。

「这个,就是医生喔!就是我之前一直给你说的,在医院里找到的传奇医生!!不仅医术超级高超,而且还很年轻有活力,和我特别聊得来,比起其他死板的老大爷医生来说强了不知道多少!!整整让我病情痊愈的速度快了一整倍哦!!!」

她兴奋地说着,夸奖的话像是连珠炮一样啪嗒啪嗒地弹出来。

而麻里奈女士则是温柔地看着她的女儿,她抚摸着她的发梢,眼里是溢满的爱意和宠溺。

「好,好,纱利奈口中特别棒的医生。——雨宫吾郎……是吗?」

她转过头来,对上了雨宫吾郎的视线。

 

 

雨宫吾郎瞳孔骤缩。

非常非常,非常非常熟悉的面孔。

他曾经见过的。

在哪里,是什么酒局上……很多人,陌生的人,熟悉的人……

在哪里……

 

 

但前者并没有察觉到他的异常,女人的脸上挂着陌生而温柔的笑容,说道。

「感谢你照顾我们纱纱了,纱纱能够痊愈,可是我们全家都求之不得的幸运奇迹。」

 

 

 

奇迹……?

是啊。

恐惧和苦涩在喉咙里弥漫而开。

是奇迹。

纱利奈能如此阳光健康地依偎在你们的怀里,的确是神明都求之不得的奇迹。

 

雨宫吾郎感觉自己的呼吸一下变紧了。

破碎的记忆又在撞击着雨宫吾郎的脑袋,像是尖锐的玻璃碎片,一点一点地扎入他的神经。

扎开后流出来的是殷红的鲜血。

只有把手指狠狠地扣入掌心,才能不忍去打破这份美好下的虚妄。

那张记忆犹新的合照还盘亘在他脑海里,但是它太过违和,太过异常,太过黑暗,完全不属于这个世界。

「确实……是这样的呢。」

雨宫吾郎感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

「看到纱利奈酱能够回到你们这里健康快乐地长大,我也感到……仿佛是有神仙降临了。」

 

「呵呵。」

女人温温柔柔地笑起来,目光又重新落回到了纱利奈的身上。

 

 

 

他们从场馆里检票进入,在席位上就坐,灯光黑下来的时候,就像是从光明一下走入黑暗。

「医生,你不知道哦!妈妈她还答应让我做偶像了!!虽然我也不太知道具体是什么……但爸爸妈妈好像从事的也是娱乐圈相关的行业,可以帮我很大很大的忙。」

「她还和我说,我们这次去看爱的演唱会,可是要好好向爱取取经了呢!毕竟,爱酱现在也是全国有名的头部偶像了,一定有很多大前辈一样的经验。」

「没想到吧,之前在病房里谈论过的梦想,到现在居然快要实现了…!」

广告代理公司吗……雨宫吾郎模糊地回忆起天童寺麻里奈的职业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仅仅只能够想起一点朦胧不清的信息,至于到底是为什么会知道这个事情,却是完全忘记了。

大脑里的记忆,有很多被锁住了。无论怎么去回忆,都想不起来。

 

开场前,纱利奈一直非常地兴奋,像只小鸟一样叽叽喳喳,但倒计时的时候,她反而是最先全神贯注的那一个。她激动地跟着场馆呐喊,目光晶亮。

三——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雨宫吾郎也跟着屏住了呼吸。

二——。

似乎有什么,不属于他的、还是本该属于他的东西在蠢蠢欲动。

一——。

星野爱在舞台中央登场,像是黑暗中迸发出强大能量的太阳一般,迅速地照亮、点燃、引爆了整个广场的气氛。

「大家,好久不见哦——」

 

 

「砰」。

蓄势待发已久的子弹射出了。

 

 

「爱!!!!!!!!!!!」

身边的女孩发出前所未有的高亢的尖叫。

整个场馆的呐喊震得鼓膜生疼。

 

 

雨宫吾郎像是被什么东西彻底击中。

直到反应过来的时候,泪水已经大把大把地从眼中留下来了。

 

 

「啊啦啊啦,这位观众,站在舞台上哭可不是好事哦。」

星野爱的手用力地在雨宫吾郎的面前晃了晃。

「抱歉,我实在,我不知道……」

他慌乱地擦着泪水。

为什么…为什么会这样哭泣呢……

明明他才没有变成什么偶像宅……

「哎呀,可能是,哎呀。」纱利奈无奈地笑着,跑过来用掌心轻轻地帮助他擦掉泪水,「我和医生他啊,都是爱非常非常忠实的粉丝哦……爱酱不知道,我们俩其实是因为爱认识的,受到了爱很强很强的羁绊的影响呢!

「以前,我身体很不好很不好,住院住了好多年,那个时候,认识了医生,一直在和医生一起讨论爱的歌曲和舞台,简直是成为精神支柱一样的存在了。

「可以说,是爱的能量,才让我逐渐痊愈哦!」

「诶!居然有这样的事情么!我还有这么大的能力吗!?」

星野爱瞪大了眼睛,从那双闪耀着光芒的双星瞳眸里出来的视线,落在了被她偶然点上来互动的两个观众身上。

「嗯——呐。医生还说,如果我成为偶像,一定会第一个推我。所以,现在,成为偶像,和爱同台演出,已经成为我的梦想了!」

「毕竟,我们俩都是在全心全意地推着爱噢!」

仿佛有什么东西,也在那一瞬间击中了星野爱的胸膛。

泪水在不经意间倏地从眼角里滚了出来。

「居然……有这样美好的事情……」

她连忙去擦自己的眼泪,露出了十分罕见的,久违的,真心的笑容。

「就连我的心脏都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变得酸酸鼓鼓的感觉了…」

「真奇怪呐。难道是命运的连结吗?在前面看到你们两个上台的时候,我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」

「就像……就像,你们曾经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一样。」

眼角闪着泪花,她笑起来。

「咳咳嗯…!那——纱——纱里酱?唔,抱歉,我真的很不擅长记名字啦。你取艺名了吗?」

「诶,没,还没有……」

「唔…我想想,我想想呢……」

「露比。……对!露比!」

「——Ruby,给纱利奈酱的,还有Aquamarine,就是这样!给这位医生的!非常——适合哦!!怎么样怎么样,我的起名能力,是不是变得更好了!」

那一瞬间,紧紧锁着的回忆的大门终于被他用力地敲碎,大段大段相处的记忆,如同海水一样灌进来。

雨宫吾郎——又或者说是星野阿库亚,环住了纱利奈和星野爱的肩膀,几乎是又哭又笑,笑得泪花闪烁,笑得鼻尖酸涩,纱利奈和星野爱也笑了,露出了久违的,罕见的幸福笑容。

男生胸口变得紧实而沉重,心脏一下接着一下,用力而鲜活地跳动。

泪水流进嘴巴里的时候,他从未感觉自己喉咙里涩而回甘的味道如此真切过。

 

 

 

「阿库亚……我要成为偶像啦……」

「嘿嘿……以后可不要让我看到,阿库亚的家里,满屋子都是我的周边喔……」

「虽然,那样我一定会超开心的……」

 

 

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他和纱利奈看完演唱会后回家的前一秒,小小的女生玩了一天,实在是累了,索性在后座就缩在男生的怀里睡着了。

女孩的意识晃晃悠悠,说出来的话断断续续,却仿佛有着魔力一般,把他空虚的心脏一点一点地填满。

直到。

直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直到星野爱久爱海睁开了眼睛。

 

 

于是一切美好都破碎了。

 

 

安静的卧室里,沉默是一块胀满的海绵,缓慢地吸走了每一个死角的空气。

先前被驱散的空虚感此时此刻像是潮水一般,汹涌地灌进他的心脏。眼角的泪痕尚未干涸,他忍不住弓起身,胸膛剧烈地起伏,像是濒临呕吐一般崩溃地颤抖着。

是……很久没有这样发泄过了吗?

任由眼泪大把大把地流出,肆无忌惮地淌过眼角,面颊,鼻翼,最后融进发梢,又或者是枕头。

美好到近乎虚幻的梦境破碎后,每一块碎片化成了尖刀,扎进了星野阿库亚的身体里。

他好像是在哭,浑身都在抖,喉咙刺痛,意识模糊。

 

 

不知是什么时候,垂落在外的手被谁握住了。

男生恍惚着抬头,看到一丝飘飞的金色长发。

星野露比不知何时来到了他身边,仅仅只是在床边,安静地坐着。

她温热的掌心覆盖上阿库亚薄凉的手背。

 

 

“……露比…?”

他声音嘶哑地唤她。

星野露比垂下眸,温柔地笑了笑。此时此刻阿库亚才发现,原来她的眼角也闪着泪花。

“抱歉,哥哥……明明看起来你也很,很难受的样子。

“不知道为什么啊……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……不管是医生啊,还是爱酱,妈妈,都……像是回到了曾经一样,我的身体好健康,可以……可以走到阳光里面了。

“但是醒来的时候……什么也没有了……所以就,就,本能地想找医生,结果看到你也在哭,明明很想安慰你,但是就…怎么也,怎么也。

“忍不住了啊……”

她捂住脸,颤抖地蜷起身子,随后靠着阿库亚,缓缓地躺倒到床上。

环住阿库亚的腰,她抵着男生的后背,不住地呜咽。

 

 

柔软的床铺里,两个沉重的灵魂在相互依偎,不知是谁抱住了谁的心脏。

彼此心胸相贴的时候,反倒是开始缓慢地变得平静和柔软,就好像尘世浮沉浮萍飘摇,但终究还是找到了依靠。

 

呼吸的颤抖在一点一点地消失。

 

 

 

良久的沉默下,星野露比擦着眼角的泪问他。

“哥哥,明天会好起来的,对吧?”

“……”

星野阿库亚没有说话。

 

 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直到良久的良久。

这一声回应才终究抵达。

 

 

 

 

FIN.


评论(7)
热度(16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柒粒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